一位公司的前輩姐姐推薦這一部電影給我

她說今年以來的眾多遭遇雖然不平煩心

但卻讓她收穫許多   因為她沉澱了   生活也重新找到重心

而她非常喜歡這一部電影及時追求人生想要的態度

某個部分   和我這半年的心情不謀而合

所以一定要找這一部電影來看

兩位主角都是我們常在電影中看到

只是在這一部電影中  他們的演出真實到我好像在旁邊一樣

白人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 有錢+狂妄偏激+很差的家庭關係

黑人摩根富里曼(Morgan Freeman) 辛苦的修車工人+富有知識+擁有好的家庭關係(有妻子兒孫滿堂)

他們一起在片中剃光頭、手術、化療、抱馬桶狂吐、在病床上抽蓄

他們選擇在最後的日子裡一起去做  想做卻還沒達成的事

漫遊世界知名景點   包賽車場賽車  skydiving    Tattoo

雖然片中  I wondered  為什麼黑人要離開他的妻子和一個陌生人共度餘生

他的妻子要他 don't give up 

甚至用    如何跟小孩說作為父親的人竟然放棄治療  放棄為家人繼續努力的情感勒索

我想如果換成是我   當下說不定也是這樣的反應吧

但是   自以為的『積極以對』  就是最佳的選擇嗎???

現在的我   有了不肯定的態度

如果大半輩子的人生  已經為了家人伴侶  付出了自己的精力  金錢  甚至是犧牲或抑制了自己興趣

而在最後的日子想要為自己而活   難道不是積極以對嗎?!

加上找到了一個有相同遭遇的伴侶   不用擔心別人的關心情緒和應對壓力

重點是   想完成的夢想也有了金錢上的support

就去做吧

這個時候真的已經是心無窒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