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一各資深的老闆聊天
他問我最近過的好不好
偏頭想想  我最近過的不錯呀
或許是因為心態已經調整好了
所以我跟老闆說   我現在的想法就是back to basic
(雖然這也是我們公司目前的口號啦)
因為我只讓自己做  對得起良心的事

就一個從業人員來說
不hot sell產品
重新正視客戶的需要  而提供自身專業的金融建議
這不是  我們這一份工作  應該要做的本質嗎

雖然  許多公司的大頭  都只在乎短期利益
個人的升遷  業績
與客戶的長期關係都只是口頭說說罷了
三五年的好績效  爆發性成長  
賠上的卻是公司花了一二十年深耕的客戶基礎

有的老闆可以短時間內要大家committ銷售數字  
然後在工作上用言語羞辱下屬
 email shoot來shoot去 
做一堆表格來疲勞轟炸員工  逼業績
但是  這些被逼的員工
不反抗  也順從的乖乖follow 自己的老闆
結果  老闆的業績達到了
自己拿到年終獎金時也很開心
隔一年度  老闆舊招數重新來過
你能怪誰   這是你們成就了彼此的不是嗎
換得來  客戶怪你 告你
老闆推卸責任  要你自己面對
再來一招組織重整 
把這些客戶轉給別人
幫自己找一群乾淨的客戶在來荼毒
還是一身 積極 專業  清新形象
誰知道你背後的過往種種

所以看不過的人 走了   甚至離開這樣的產業
去找一片自己的淨土  樂土

對我來說   我還是喜歡這樣的工作內容
可以幫助客戶  而別人也appreaciated你的付出
所以   我忠於自己
或許有一天  做不到的時候
那時   生命也自然會找到出路了
我說   老闆  我現在過的很好
你也想開一點  
就是因為這各地方   還是有許多好人的努力和不放棄
令我開心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