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六個小時的累積   終於有一些漲奶的感覺   並擠出200cc的量囉

打從懷孕時就下定決心要為母乳   希望為寶寶增加多一點抵抗力
也因為母乳好吸收   希望減少寶寶過敏的機會
但是  自從生產完至今   卻一直沒有傳說中漲奶到兩顆硬梆梆的狀況發生
我的月子餐服務人員  幫我準備的發奶藥膳((中藥))
開始喝了約一個星期   兩各小時的奶量從30cc  增加到50~60cc
加上從醫院回家坐月子開始
每次寶寶一哭鬧   婆婆最常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是奶水不夠吃吧』
雖然我知道她是心疼她孫子
不過聽在耳裡還是很受傷很刺耳
我不知道當年她有沒有努力追奶過的焦急
畢竟有哪一各母親是故意讓自己奶水不夠去餓著自己的小孩
但是   我想  身為人家阿媽的   多少會忘記自己當年初為人母的慌亂
口中所說的   盡是以往如何好好照顧小孩的寶貴經驗

雖然我為此落淚過 
但是我不想那麼快被打敗  
不想讓小孩那麼快就依賴配方奶
最近開始上網到台灣母乳協會去看人家許多寶貴的經驗
尤其幾乎大家一致認為公婆是阻礙成功哺餵純母乳的第一元兇
((讓我心有戚戚焉   心情平復不少))
((畢竟老公是吃他媽媽的奶長大的  加上自己也沒奶   每次跟他說  他也不會感同身受我的心情))

接下來只剩一各月的產假
我就要好好的補充營養  努力幫寶寶製造母乳囉
加上EVY那小子   剛出生自己吸奶都吸一下下就昏睡   怎麼叫也較不醒
直接親自哺餵只看到他越來越瘦  
自從這一各多禮拜  擠出來瓶餵後   食量由每餐30cc成長到70cc  也開始比較胖皮一點

Evy呀    我們母女可要努力追趕一下進度喔
今天去看醫生叔叔  你可是最小一隻的耶
害拔拔麻麻很丟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