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找了高手幫我加持
她點出每家基金公司的特色、操盤策略與客戶應對的技巧
最重要的是    要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和想法
這和我原本單純的想法 其實有一點出入
她說    身為理專不要認為自己應該幫客戶賺錢
而是要專注和及時幫客戶管理部位和報告資訊
作決定的永遠是客戶本身
((即使是優柔寡斷的客戶 也要引導他自己說出自己要什麼))
不管賺錢賠錢一定要陪著客戶走過每一個階段
即使市場大跌也不可以不見蛋
投資前和客戶討論停利停損的原則
並掌握這樣的原則 一定要及時提醒客戶 提醒他出場的時機到了
若最後是客戶的自己的堅持 那他也就沒有怪你的理由
重點是 他說像我這樣善良老實的人
才不會壓力太大    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由於未來的客戶大多是單筆進出 甚至是短trade
所以幫客戶看盤看市場就非常重要
也才是理專的專業所在 留意市場訊息的功課
說的簡單 但需要花很多時間準備
關心全球股市每天的變化 了解優質或知名基金的投資配置、績效表現和基本資料
匯率市場的波動    甚是還有保險工具
工作和法規的了解和update
其實是個更辛苦的工作 但如果可以得到客戶的認可
報酬也會比較好一點

幸好 我還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來做許多準備
除了充實自己 添購一些必要的行頭  及完成許多報到的程序外
最重要的    養成自己每天看市場行情的生活規律
我覺得我可以做得很好的
尤其是這半年來   透過閱讀 得到許多專業人士的經驗加持下
我已經非吳下阿蒙般   平庸懵懂
要用實績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
要對自己有信心
要勇於爭取資源

只是這一切 我不想在原來的工作領域作改變了
因為那   人的色彩太重 
對我而言  心情的包袱也重

開始跟客戶親自打電話通知
好開心每個客戶都給我鼓勵打氣
雖然我知道    客戶是否可以將錢交給我投資才是最終的認同我
但是至少每個人在電話中對我的認同
已經是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現在 心懷感恩
讓我覺得人生活的真的很有意義  
而且充滿能量

我也離戰場越來越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