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一個朋友吃飯
對於金融業企金業務越來越難開發的現狀
讓我們嘆息外
工作環境及近期許多人士的變動
都讓我們感到無常

時運不濟是什麼?
是一切外在的環境遭遇讓自己心情不好
會感嘆人事物的不公
但是否就因此放棄妥協呢?
朋友說他不喜歡算命
就是他怕會受先入為主印象的影響
但對我來說 算命和閱讀心理分析的書籍一樣
是透過前人的智慧(統計/累積/歸類)
希望更了解自己的個性
對於預言預測的部份可以參考,不會盡信
但如果真的遇到挫折而無法改變
是讓自己學會放下轉念

前一陣子心情很低落
對於不公平這件事情
從知道時的氣憤
到接受後的平靜
但若只有接受的平靜,對我來說
還是沒有辦法恢復戰鬥的動力

但隨著時間沉澱
加上今天的英文課題目是interview bloopers
乍看之下沒啥相關
但是對我來說卻有所觸動
對於不公平的事情,我無能為力
但在先天不公平存在時
我是否還能有勇氣,努力不懈
這才是我的價值存在

昨天和老公看完了金盞花大酒店
是一部描述一群英國老人到印度過老年生活
有的是自願選擇的,有的是無可奈何
但都是被圖片,廣告等吸引
最後有的人入境隨俗,找到開心生活我的方式--找到第二春
有的人創造了自我價值,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從被遺棄的萬能管家變成飯店總經理
當然也有人從頭到尾在抱怨,憤而離開

回到我的現實場景,不也很相似
到了每個工作環境,也是部份的成分是被騙來的
裡面可能還多了自己的想像及行銷
到了公司,若只是抱怨管理者不公平
不會思考如何激勵員工
都只是在抱怨而已,或許找到了抱怨的同好
不投入當地生活並不會讓人因此而開心
但投入當地的生活,從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樂趣,
卻可以讓自己停止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