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個星期天跟老公兩人終於有一小段獨處時間

去賣場買冷氣   去買碗(我們家的前後被菲菲和我洗碗時不小心摔破)

在騎機車回家的路上

老公跟我說了一些婆婆的心聲

但這些話在這幾天    反覆在我腦中心中   不時出來繞呀繞的

((這就是血型A型人  心緒反覆自我折磨的一種表現吧))

XX我將婆婆的心聲和我的反駁條列在最下面   不然整篇文章太長了XX

不過   經過一個禮拜的沉澱

我可以理解也可以體會

這是大家長一輩子被社會傳統教養下的結果

尤其是她身旁的鄰居朋友   各個都是作這樣的見解時

要一個人如何獨自跳脫這樣的氛圍

加上現在的媳婦   各個主見比婆婆都強

住在一起的我行我素   不想住在一起的一個禮拜有回來一次就要偷笑了

但是  這一切如果都歸咎成個人的問題   就是誤會大了   壓力也太大了

但我再三慶幸的   被夾在兩個女人中間的親愛的老公

還健在也沒被逼瘋   雖然偶而會抓狂

因為要他老婆(我)改變  也是很難的事

但我想    為了老公我還是可以略為調整

例如    就排schedule和婆婆聊天吧
((就把她當成應酬吧,為了老公耳根清靜,我們下半輩子的幸福,也是值得的))

吃完飯快閃去切水果去洗碗   千萬不可以聽婆婆的客套話   說他已經沾水了 讓他洗
((然後要忽略她每次將別人洗的碗筷   吃飯前還是要重新洗過一遍才放心的舉動))
((忽略她會要求你  水果洗兩遍還要不夠乾淨的碎碎念))

在家的時候   自己幫女兒洗澡換尿布  不可以向老公求救

反正我是做不到   陪看娘家看瞳鈴眼等連續劇+邊聊天一起罵主角 
((因為本人超不喜歡將時間花在看電視上))

就慢慢改變吧   

反正    我是不覺得我應該負責另一個人的情緒

也不應該包山包海    因為我沒那樣的能力本事

這種認知   對我至親的爸媽  老公  女兒都是這樣了

何況是其他的親戚呢

======================================================
根據老公的轉述

我們家大家長對我的抱怨是
(1)為什麼在銀行上班的我,每天下班時間總比對面鄰居在華X銀行上班的媳婦晚
(2)為什麼我進出門沒問候他
(3)為什麼我出門沒請示大家長
(4)為什麼我回家後臉色很臭,不和大家長聊天說話
(5)為什麼我到家了,還指使大家長親愛的兒子、我的老公做事
(6)為什麼我總對娘家照顧比較多

這些問題雖然在老公跟我轉述的當下
我馬上可以理直氣壯很快的反駁
(1)在銀行上班多年的我,一直在業務部門工作又不是分行作業人員,現在的工作都是責任制,哪還有三點半銀行關,六點就到家的事,何況我的上下班又不是嫁到你們家才變成這樣的

(2)(3)(4)本人的臉很臭,這是個人觀感的問題,或許我不笑的時候很嚴肅,但是每天面對客戶SOCIAL一整天了,小心伺候老闆一整天,當趟搭車一小時後,我真的笑不出來耶
雖說這個症狀在有了菲菲後比較好,至少我跟女兒互動的時候,一定也會大家長說到話呀。

(5)指使這也是情緒觀感的問題,我認為那是夫妻互動老公體貼,但看來我回家不能放鬆,要老公體貼我,最好我要繼續努力做是表現,才能讓人有好觀感。

(6)這就是傳統觀念的壞處,我並不覺得嫁人女生不能再拿錢回家,尤其當我原生家庭也需要,我爸媽也是照顧我到長大成人,本來就是我應該盡的一份孝道,我目前回娘家的頻率,已經是兩三個月才回台中一次,加上兄弟姊妹幾乎每個人在不同的地方(台北台南桃園),每次我們回家都是大家約好的良辰吉日,我不覺得應該因為婆婆的心情不好,就應該改時間,如果她身體不舒服,她三個孝心的兒子也都在身旁照顧了,又沒有危險性,為什麼我不能帶我女兒回我家相聚呢??

哈哈   看看自己以上的反駁   就知道我剛開始的心情有多不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