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Pray,Love

對於作者本來就是一個文字作家
但面臨三十多歲重要的人生關頭
突然覺悟自己不想沉浸在婚姻當中   更不想陷入有小孩的生活裡
毅然決然決定離婚
為了離婚放棄自己的所有家當財產((都讓給前夫了))
去旅行自我追尋一年
待了三個地方─義大利、印度、峇里島
而她的生活費   是預售本書的拿到的經費

這讓我覺得   人有專長真的很重要
因為是一切東山再起的根本
也別怕重新開啟生活
沒有結束就沒有開始
沒有走到一個盡頭  怎麼來到另一個生命的開頭呢

作者在這三個地方放逐+學習
某些描述讓我很有同感
例如內心總是一股聲音在murmur 在自我恐嚇和憂慮
有的人可能就覺得自己快要起瘋  或精神分裂
我的自我認定是   這是正常的現象吧
但重點是如何在心中鼓勵培養那一道  充滿關愛的成人聲音
自我撫慰  自己支持鼓勵
才是活下去的動力

就如同作者說的~~

永遠別忘記很久以前
在一個沒有防備的時刻
你曾把自己看成朋友

----------------------------------------------------

享樂.旅館〔Yilan玩味集02〕

或許對於國外豪華飯店的介紹和描述
以前在人二雄的書中有獨到過
所以這本書沒能讓我有太多新鮮的感覺
不過作者輕柔有品味的文字敘述
仍帶我去他旅遊過的時空裡
優游了一趟

尤其是她對印度泰姬瑪哈陵的介紹和照片
真的讓我覺得好美好貼切
因為用了絕塵二個字來連結這個建築和美人
美到極致的程度
文字美的傳導能力讓人不勝言語

---------------------------------------------------------------------------------------------------------------------

安藤忠雄的建築迷宮 The Labyrinth of Tadao Ando

這位享譽國際的建築大師
在他的建築設計裡強烈的表達他的人文理念
極簡的風格  巧心的安排  
可能是一迴廊  一階梯進退   就有讓人心會的空間體悟
不過    對我來說   這樣的風格依舊不夠溫暖
或許套句菲菲的話
我年紀太小  
所以不能全然接受這樣的安排
我渴望更溫饒甜蜜的空間設計
來撫慰生活所缺乏的動能

----------------------------------------------------------------------------------------------------------

業務員要像算命師:瞬間洞察人心、人人搶學的冷讀銷售術

----------------------------------------------------------------------------------------------------------------

放下的幸福──聖嚴法師的47則情緒管理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