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非常不喜歡看電視或報紙新聞報導

財經新聞除外   因為工作所需 

CNN或國外的新聞台除外    因為人家多了世界觀和社會關懷

所以我的新聞摘錄來源

常常是老公   所以我一直佩服他的是

為什麼他看了這些煩心事   卻不會抓狂或發瘋

在網友的部落格裡看到這一篇新聞

四歲娃被法辦 法官斥離譜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l/22/today-t3.htm

我看了之後都覺得很痛心   很心酸

這個社會上需要是非分明的能力才能運作

但是很多事情   其實我們是沒有評估  真正最妥善的處理態度和方法

或許不告知就拿取   就是偷   是犯法行為

但是  成人世界的法律  或許多嚴重事情  去嚇唬或欺負小孩是不對的

如果  是為了追求個人工作績效   就更過分

但是  發生了這件事情

我更關心的是  父母的態度教育   小孩事後的心靈輔導

他們會不會應該社會的壓力   別人的異樣眼光   甚至是自己的心理陰影會障礙

而選擇放棄的自己和彼此



很多人生發生的事情

都只是一個事件

但是人選擇怎麼去應對  去看待  去讓它讓心理發酵產生的作用

才是影響未來人生中是否幸福  健全的關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