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雖然還沒看完
可是已經等不及要推薦給大家
作者張青蓮是一位資深護士
所以本書是以護士的角度及觀點
寫下的醫療保健建議及醫護過程中的觀察
第一章寫的是醫院的小故事
病人親人真情流露的情感   讓我嘗紅了眼框  忍不住落淚
但是對我最有幫助   是書中對於一些醫療常識是簡明易懂的解說
原來包子要又白又膨  可以加「少許」的洗衣粉

許多維他命或保健藥品   寫的是衛生署XXXX函
就根本就沒有被衛生署通過   只是商人魚目混珠的手法
藥局強力推薦 貴森森的進口保健藥品
其實是沒保障

許多「憂慮」自己有憂鬱症的人
結果吃了醫生開的鎮定劑造成行動反應遲緩
最後真的變成憂鬱症了
.......

閱讀的過程中 
我的心中一直出現「我的天呀!!」驚呼
因為有許多醫療知識   也是我缺乏的
加上新聞報導   
常常更是偏頗且含糊不清  毫無求證精神 
有新聞聳動   確無知識價值
((好啦!!  看到這   你應該可以感受到我對24小時放送的新聞台  有多麼不滿了))

建議大家真的可以去看看這一本書
而作者的部落格網址如下
http://blog.yam.com/user/elinernurse.html
建議大家也可以用google reader等RSS訂閱方式把它連結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