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平賽局:經濟學家與女兒互談經濟學、價值,以及人生意義 這本書很好看  也是需要花點精神來看
尤其對於美國政經歷史多有著墨
可以幫助自己拓寬社會觀察角度

------------------------------------------------------------------------------------------------------------------------
2. 正面教養,我把孩子變乖了 The KAZDIN METHOD for Parenting the Defiant Child

作者:艾倫.凱茲丁 /Alan E. Kazdin
出版社:新手父母
出版日期: 2009年02月20日

對於教養孩子來說  是一各長期抗戰
尤其是要堅定自己的立場   從一而終的標準   其實很不容易
書中有一些good points
例如  面對頑強抵抗的小孩   可以先請他假扮你要的理想結果 
例如下午時先要他假扮自己安靜乖乖的進房睡覺
如果他假扮的好   或是只要過程中一點點改善
就正面鼓勵他
然後到晚上真正睡覺時  再請他實行一次  效果就會好的多
因為有了先前的假扮經驗   來軟化孩子的抵抗和恐懼

現在的小孩真的很聰明
每次婆婆都會跟我抱怨女兒吃飯時   滿場飛  跑來跑去都不乖
這各週日   我拿的一各氣球  跟菲菲說
如果妳乖乖坐的吃完飯 
馬麻就請拔拔幫你吹這一顆氣球
吃飯中間   也制止把拔想要吹氣球的衝動((我老公也像個小孩))
果然菲菲就很配合的把飯吃完才離開位子

或許多花點心思   小孩也是很好說話的啦
不過教養是父母的責任
我也沒有權利要求別人為我的女兒多做什麼
----------------------------------------------------------------------------------------------------------------------------------

3.負面思考的力量
或許我們心靈深處都有一股負面思考的力量
一味的忽略這各聲音
強迫自己只能正面樂觀
也是一種bias

我最近發現了一位命理老師張盛舒的blog
http://blog.click108.com.tw/
很喜歡他分析個人紫薇命盤時  
分析各種命格的情感弱點 
但是卻鼓勵人坦然面對的論點
很有同感

了解我們有負面的一面
是為了要接受真實完整的自我
由內心生出面對一切的力量

---------------------------------------------------------------------------------------------------------------------------------
4.35歲前女人應有的體驗:成就女人一生的智慧書
看到書名直覺就想翻翻看的書
不過作者把女人寫的太軟弱了
或者應該說    我認識或我認為現在的女人   都是很獨立愛自己的
所以呢    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感動和參考價值

------------------------------------------------------------------------------------------------------------
5. 大遷移:暖化如何影響你我的未來 Forecast:The Consequences of Climate Change, from the Amazon to the Arctic, from Darfur to Napa Valley
這一本書對我來說  很殘忍
尤其是看到先進國家為了追求經濟成長所造的孽──溫室效應、氣候暖化改變了應有的自然常態
卻使得非洲等部落    不得不屠殺搶奪資源
擁有槍械之力的人  殺害淫掠無辜的其他部落
讓我非常非常的   不忍讀
書中提到了一各論點   減少人口數就可以減少對大自然的毒害
甚至是少生一個小孩都是一種環保意識
但是    我想根本的是如果人的心念不改
留下來的人   對地球來說    還是毒害一枚
只待歷史教訓何時重蹈覆轍

-------------------------------------------------------------------------------------------------------------------------------
6. 時間的秘密 The Secret of Time

作者:韓明媚
出版社:就是文化
出版日期: 2009年06月03日

有空在翻翻啦~~
或許最近看了太多日本作者寫的時間管理運用的工具書
所以覺得這本書裡   找不到讓我耳目一新的論調

-------------------------------------------------------------------------------------------------------------
現在手邊還在看門倉貴史的【伊斯蘭金融大商機】~~超好看   看完再來分享
和護士
張青蓮寫的【看見石榴放蕊】 超感人  害我在公車上又紅了眼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