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讓自己放心一點 今天下午請了半天假
跟ANDY到馬偕醫院去掛婦產科陳持平主任的門診
下午的診是兩點開始看
而ANDY幫我網路掛號是初診二號
所以想說 我們1:45到 應該一下子就可以結束了吧

想不到大醫院看診真的是很麻煩
要先在一樓填單 然後掛號批號領病曆
然後上了二樓門診間
護士叫了名字後要我們自己拿著病歷去護理站

護士:為什麼來馬偕((我想應該是看到我的肚子已經很大了))
我:因為鏈球菌陽性
護士:陽性就陽性 因為這樣就來喔((這樣的回答 好像我自己很大驚小怪的樣子))
我:因為怕自然產時BABY通過產道會感染 所以來大醫院看
護士:喔 那去驗尿 量血壓體重
驗尿要自己拿試紙 量血壓體重要自己量 還要拿小紙條寫好
然後在跟護士回報 她們會幫你寫在病歷上
我心裡想 果然大醫院比較沒人情味喔 全部都是自助式
也沒有護士小姐會來跟你噓寒問暖的

然後到候診區繼續等待
遇到賣保險的 月子餐的 臍帶血的業務發DM
結果我的初診二號 還是等了半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
不過陳持平主任聽到我說的狀況後
立刻幫我連絡旗下的主治醫師---陳震宇
因為這一位醫生的專長是高危險姙娠 對鏈球菌的治療是專業
不過因為陳震宇醫生正在上刀 所以沒有過來會診
但兩人通話說 其實鏈球菌並不需要現在就投藥及塞藥治療
反而是在陣痛待產時 要吊點滴打抗生素 直接抑制殺死細菌
陳主任建議我轉掛陳震宇醫生的門診
並且幫我聽了胎心音正常後 取消這一次的診療(這一次看診不用付錢)
還給了我他的名片
陳主任和診間的護士都很熱心  態度也很好

只是我星期三晚上又要在跑一趟馬偕了
而且這一次是掛到21號 我可能要看到九點十點才能回家吧

跟老公討論過後 星期三可能會直接問若要轉到馬偕生
我要準備什麼東西呢
畢竟 現在已經隨時都有可能生了
而現在還是把診所醫生開給我的藥吃完 免得產生抗藥性
然後星期五在回原來的診所產檢
看醫生怎麼安排後續的複診 和待產時會不會打抗生素及BABY出生後的處理部份

這禮拜就要趕快決定在哪生了
才好請ANDY弟的女友妹妹(婦產科的住院醫生)幫我們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