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是我第二週去上瑜珈課
我幫自己安排了兩堂課 
一堂是中午上的瑜珈療法 
一堂是晚上下班才去上的和緩瑜珈
兩堂都是適合初學者的課程
不過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 
是教課的兩位印度籍老師都很有想法喔

我之前去上過邱x真的課程
一堂課會先從自我呼吸調息  暖身運動  拜日式後
再由瑜珈老師帶著上各式的瑜珈動作(這種最傳統的瑜珈運動叫做哈達瑜珈)
由於老師都是本國老師
所以授課內容也幾乎是在作運動

但是我這各禮拜上的兩堂課
一位印度籍老師在課前
卻跟我們講到~~自由
說到一般人大多只注重在自由的FOR WHAT和FROM WHAT兩個層面
老師說  自由是來自於愛  
而瑜珈動作會讓我們感受到自由   享受它但是不要太愛它
我想   我應該是資質駑鈍吧
不多想   我告訴自己   就直接跟上老師的動作
感受/享受   自己作動作時的暢快及瓶頸 
但不要拘泥自己是否能作的完美 
是否已經累到想要放棄

另外一位老師  雖不多言
不過他帶我們作嗡功
什麼是嗡功呢
這是大家在深吸一口氣後  張開嘴發出嗡的聲音
二十幾個人  一起發出嗡的聲音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化身成西藏喇嘛的感覺
但是練習幾次   我漸漸從剛開始扭捏在想聽出自己的聲音有沒有怪怪的
到放鬆並放下自我   很自在的一同練習
再一個小時的瑜珈練習後
下課前再練一次嗡功
發現自己的氣比上課前還要長  
聲音更嘹亮綿長  
真的好神奇喔
當然   也讓我感動到  一度雞皮疙瘩站起致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