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報章雜誌新聞廣播 一直放送:『這是一個什麼都漲  就是薪水不漲的年代』

我內心也一直提醒自己 要省錢 要存錢 

不為老公  不為自己 也要為菲菲

但是很難戒掉自己購物很殺的習性

以前 雖然一年買兩~三次衣服 但是每次金額五千上萬跑不掉

加上一年買個兩~三次的化妝品 兩~三次的鞋子  一~兩次的包包......

鈔票就不知不覺得消失不見 賺錢也等於幫別人打工

ANDY對於我這樣的行徑 雖然眼中微微露出『有需要這樣嗎????』

但嘴巴都會體諒我的說  你上班有需要就買吧

終於有一天 我開始大徹大悟啦

現在我強迫自己 一個禮拜只能花參仟元   一個月為累計單位

包含食衣住行購物所有的支出 一週就只能花參仟元

不分每個項目的上限是多少

是因為我進行每天記帳半年後 發現這個方法一點都無助於抑制消費

但是領週薪的日子 我可以知道 這個禮拜或下禮拜 如果有大筆的支出─如紅白包  聚餐等

就要提前省一些 每天上班吃便當 假日不出門 OR 抱老公的大腿 要他幫我出錢

總之 實行六週下來 成果不錯

我自己沒再對自己食言啦   發生超支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