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進入待產的最後關頭
但是公司因為有同事要離職(還剛好挑在7/20 我預產期的後兩天)
使得直屬老闆很傷腦筋
字裡行間也希望我可以多上幾天班
害我的提前休假待產計畫 好像變得遙遙無期
難道真的要等陣痛的那一天嗎?

不過今天星期六 EVY小寶看起來還是不太想出來拜見父母的樣子
倒是早上不到六點就讓我醒過了 有點餓 起床找東西吃
不過後期真的體重增加的比較快
(因為這一各禮拜來 我已經增加一公斤了)
等到ANDY九點多睡醒
兩個人又晃到麥當勞去吃早餐
是暑假關係嗎?麥當勞竟然是滿的~~
不少爸媽也帶著小朋友在麥當勞的遊戲間玩耍 吃早餐
我覺得麥當勞的行銷手段真的好
讓小朋友有的玩 爸媽也就會常來消費了
看來要讓小朋友從小不接觸速食文化 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

然後 兩個人又到圖書館去晃晃借書
回到家 吹著冷氣邊看書 真的是夏天的一大享受
今天一天我就看完了三本書
第一本是 藝人許茹芸寫的五感美人
裡面描述著許茹芸的個人保養 生活習慣 及喜愛的食譜
看的出來有許多生活習慣態度 是她到紐約展開獨自生活時養成的
我還滿喜歡看一些 別人的生活記事書
可以學到一些別人生活的哲學和小技巧
尤其是現在的女生多半獨立自主 很有自己的堅持和想法
堅持寵愛自己的精神 也是我不斷提醒自己的

另外一本書是學習 最是一種享受
內容倒是沒啥吸引人之處

最後一本就是幸福退休新年代
內容說的不是要如何儲蓄退休 而是退休生活如何的安排
之前看到一些報導多說 要儲蓄到一百萬美金左右的退休金才會有安穩的退休保障
可是 我也常常想 如果辛苦委屈工作只為了賺到那些錢卻不快樂
不珍惜眼前的生活 及培養自己的興趣及對生命的看法 只會工作賺錢
那麼 當你停止工作的那一天 基本上人生就死去了吧
我不知道 每個人對退休的生活有沒有想法
(但是我觀察身旁的長輩大多是沒有想法的 過著無趣的生活 書上寫的等死是太刻薄了)
但是轉念想想 以我們現在的年紀 其實儲蓄各三十年
儲蓄目標是一千萬 以保守的投資報酬率8%推算
一年也就有80萬的收入 應該足夠應付退休的生活才對
但重點是退休的生活內容要如何安排
我很想多作一些對別人有益的事情
對我來說投資理財能力的培養 是很重要的
我的目標是希望可以達到可以半退休的狀態
就是可以從事我喜歡的工作
卻不要有不合理的工作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