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懷孕之後 因為容易累 也希望可以養成早睡的好習慣

加上工作繁忙業績目標超高 其實都壓縮了我看書的時間

除了通勤時段 仍維持看各式雜誌外

或看看懷孕育兒書籍

不看書對自我情緒的壓抑 也隨著懷孕週數增長 讓我的心情越來越煩躁

這禮拜到公館誠品 趁andy沒有跟在身邊

好好的逛了一下 看到許多新書

就好像回到山林的懷抱 讓我的靈魂瞬間清新了起來
(有沒有太誇張了~~ 就是這麼誇張嘛~~)

東看看 西摸摸 好多書都好想抱回家

自從家裡附近的有出租眾多書籍的租書店倒了之後

目前找的租書店 只能提供我雜誌方面的滿足

雖然住家就有央圖和市立圖書館 
(我對央圖的書籍陳列方式簡直是不敢領教,加上沒啥新書,如果用預約的方式我想看的書可能要等到半年以後)

加上前一陣子為了增加家裡的使用空間

我和ANDY兩人才清出了近一百本書捐出去(大部分是我的)

讓我有了一點點不要亂買書的小小體悟

但是 最近心情很煩悶 也讓我體悟到 不能即時看到我想看的書 充實新知

我會死掉喔 那種煩悶也會無止盡般的糾纏

不過 我想有些書例如小說之類的 可以透過圖書館或租書店去借啦(借到的機率也比較高)

至於其他財經 科普 或其他類的書 我還是花點錢用買的吧

而且旅居外地的蘇菲雅也附和 台灣的書比起其他地方真的是又便宜又精美囉

所以最近又採購了吳祥輝所著的芬蘭驚艷及驚嘆愛爾蘭

芬蘭驚艷已經看了一半 真的很不錯喔

了解世界上其他地方的生活模式和態度

除了可以舒緩眼前的生活壓力外 也讓人思考其實有不同的生活方式 生命選擇 及價值取向

等我看完之後再好好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