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這星期的商周--大象男孩機器女孩,真的非常令人動容喔,害我在捷運上熱淚盈框,還強忍著不讓它奪目而出。

文章中提到,在台灣一般家庭只願意收養健康、聰明、漂亮的孩子,只想到收養這個孩子未來可為家庭作些什麼,而身體上有缺憾的孩子反而多受美國、荷蘭等外國家庭所接受,因為人家所想到的是能為這些孩子作些什麼,有這樣自私想法的人才是真正心靈有缺憾吧。

而我們的政府、國家、體制能為他們作的,也多是發放現金補助罷了,更有不肖的父母、親人拿這些津貼去吃喝玩樂,卻沒有人監督,為什麼我們不拿這些錢作為增加社福機構、社福人員編制用呢??

培養那些有心、有專業訓練的人,可以介入需要幫助的家庭,拿這些社會資源創造這些家庭所需的實質幫助,而且也可以創造有價值的就業機會,如果我們短視,什麼事情都想直接用給錢來解決,是不負責任的,而政府也在不負責任的人民養成下,變成短視不負責任的。

行善除了想法 ,還要有做法

雖然目前我只能以現金捐助幫助這個社會,我希望自己可以突破這樣的現狀,作些實際的行動,上上週我就和ANDY去捐血囉,雖然因為我的血管很細,讓護士小姐有點傷腦筋,不過這次去還學了好幾招,例如捐血前可以先運動一下、洗個澡、多喝水...都可以幫助我的血管壁撐起及血流的速度較快喔,不然我記得大學時代去捐血時,一整排同學都捐完畢,我的手還在收放收放的,讓護士等到收班喔!!

而今天我也收到血液中心寄給我們的報告囉,還有捐血榮譽卡,雖然ANDY在我一進家門就拉著我說我的捐血報告異常,有什麼AIDS異常反映,要召開家庭會議好好討論一下等等....但是他的演技太差了,一眼就讓我看穿他是故意騙我的啦....當然他就被我K一頓啦

關於大象男孩機器女孩的故事,大家可以上去看看喔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event/2006/atwn2f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