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從年輕的時候 就有修佛的念頭
但是為了生活打拼和父親反對
遲遲到最近退休養身子的幾年   才開始比較正式的隨著師父修行
對於修佛我並不反對
只是以前的我 覺得修身比念佛重要
對於一些儀式化的東西不以為然
但不知謂何
最近的我也開始有些轉念了

或許透過念佛經的舉動
可以更規律的轉化內心的平靜力量來源   我想

媽媽的師父間接交代我念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簡單迴向
試做兩天   感覺還不錯
在紛擾的通車期間念經
讓我一天的心境都平和  且不需要多挪出另一個人時地來

今天讀完了黃子容的前世今生
對於前世今生的內容 我一直還頗感興趣
但之前讀過伶姬的書 對於這樣的事情 也就不陌生
對於子容在書中寫到唸經&禮佛的自我註解
覺得非常新鮮
透過念經是幫助五臟六腑【換氣】
而禮佛則是一早起來的拉筋運動 讓人的精氣神更加飽足充沛

這讓我聯想到前些日子讀過的醫行天下的拉筋養身運動
不論各門各派的說法   其實都是要讓人的生活過的更健康更完滿更好

我很欣賞子容這樣簡單又傳真的注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