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因為婆婆感冒
所以餐餐外食
周日晚上一家人又出門上餐館
結果 她老人家還沒點餐又開口說
不知道現在的人怎麼這麼懶惰
都不煮的   都吃外面
我聽到話頭 馬上轉頭過去跟坐在我旁邊的菲菲玩
想不到他又重複再說了一次
我還是當成沒聽見
((之前還會跟他說 現在人上班都忙....))
我想她是沒辦法認同別人的說法&理由
所以只要一家人上館子 就要一再提出這個論調

連老闆推薦我們青菜點水蓮炒肉絲
聽到價錢120元/盤
老人家馬上說
那麼貴    我菜市場一大把只買30元
我想站在她旁邊的老闆   應該有點尷尬吧

邊吃飯又開始唸老公何時要去整理舊家
東西也不丟...
之前裝的監視器要怎麼處理?要不要賣掉?之前叫你們不要裝又不聽.....
((我內心o/s:當初到底是誰去跟鄰居挑釁,才落得我常叫警察、裝監視器、搬家的後果呢))
這一頓飯吃的粉痛苦

在成長過程中
我一直都是被公認聽話的好小孩
但不知道為什麼對這個老人家
我就是會心生抗拒&抵制的念頭呢??

好姐妹說  
就把她當成澳客來處理吧
以我們的聰明才智一定可以克服的
((這一段對話好熟 我之前也是這樣勸我媽   哈哈))
但是
我終於明瞭   為何世世代代會有婆媳問題
情緒的關卡和需要天天不懈怠的抗戰
其實是最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