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休假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
期間接到公司審查打來的電話,讓我非常的不耐煩
但扣除這個不完美之處
這個星期我完成了
1.回台中和久違的爸媽弟妹相聚,為心靈充電
2.幫弟弟找到房子並搬好家了(用五天完成給自己拍拍手)
3.百貨周年慶,完成保養品的購入,和贈品換購
4.整理頭髮
5.幫弟弟選購手機、資費方案
6.和好友Anne吃飯,並相互打氣
7.帶小菲看牙醫
8.見了路老師
9.帶小菲出門去Y17玩
10.和夫家人完成聚餐

昨天星期六,一早帶弟弟去家樂福採購租屋處的日用品
中午吃完飯後,用了一個小時搬家打掃
就完成這個休假期間最重要的大事

雖然,在搬離開家時,弟弟禮貌的和婆婆說再見
說他找到房子要搬出去了
婆婆坐在沙發上,正眼都不抬,用白眼瞄了一下,發出氣音說ㄞ
(真他X的,沒家教,沒教養…)
但我還是只能笑笑的繼續和弟弟說話,並請他不要放在心上
到新家,我要離開時
弟弟說無意的說,其實他終於放輕鬆了
他也知道這三個禮拜,婆婆對他非常冷淡排斥
他每次進出我家看到她
都一定會禮貌的問候
那也是因為要我好做人
他也謝謝我對他這麼好,這麼照顧…
聽到這,我的心都快碎了
但也非常欣慰,他長大了,從我印象中的小男孩
長大成懂得分際知進退的人
這三個禮拜開始上班,和要被她大姐蹂躪
下班要念書準備考試,又要找房子買東西,三不五時還要心靈談話
讓性子急得我掌握一下他的進度、情緒和想法
但比起之前他在台中家,那個寡言內向不與人互動的樣子
真的進步非常多

昨晚,婆家人還全都聚會一起吃飯
這對我是產生非常鮮明的對比
明明就是沒家教、不慈愛、沒禮貌的人
在難得回家的老二夫婦面前
還要一直提對小孫子(老三的兒子)和小菲的日常生活
他是怎樣怎樣的
對我來說,是真的非常的可笑

mother in law到底應該用什麼方式和心情來對待
經過這一天
我跟Andy說,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你媽對我弟這件事情的行徑
但對長輩的客氣尊重,我還是會有的
因為這是我的家教和涵養
但他已經從我會愛護的人,想保護的人名單中除名
永不錄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