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休假的第一天上班日
一早起床打理好小菲,幫她戴好口罩上學去
為何戴口罩很重要,因為小菲和馬麻一樣,鼻子容易過敏
帶口罩出門可以讓我們在天氣轉涼的秋冬
不會一早打噴嚏流鼻水

到學校和老師聊聊,發現公幼現在非常彈性
即使是我們學期初沒有報名課後安親
也可以中途參加,以日計費,次月繳費
以體貼家中可能有突發事件的爸媽,例如媽媽去生產,阿嬤破病等
Andy交代我先問好這一點
是因為婆婆又開始碎念搬出去,雖然是第八百回,但還是了解一下比較心安

回到家後,婆婆用電話和阿姨東家長西家短
我開始發揮精實有效率的精神
整理衣服丟洗衣機後
開始掃地拖地,刷馬桶洗廁所
衣服浸泡期間,邊泡茶喝邊上591租屋網,約好明天下午三間看屋行程
每個行程錯開一個小時,方便問問題和走路前往下個地點
我發現這些包租公包租婆都很專業又客氣,即使我看的物件已經租出去
還會進一步詢問我的需求,推廌附近的其他物件
(我也好想變包租婆喔!!)

衣服洗好晾好衣服
搭捷運到台北做頭皮護理加剪髮
(已經兩個月沒去了,頭皮出油的嚴重呀!!)
然後回中和接小菲去看牙醫
由於這次是治療蛀牙,所以必須有根管治療的過程
所以馬麻在捷運上就必須先說故事,讓小菲有心理準備
例如說蟲蟲可能不想被抓出來,而會咬你一口會有點痛痛
那都是必經的過程等等

雖然,馬麻先做了心靈建設,但小菲打麻醉針的那一下,還是哭哭了出來
但我真的很佩服牙醫叔叔,馬上安慰小孩還跟小菲道歉
因為叔叔沒有注意到,所以蟲除咬了你一口等等
跟我記得年紀小看牙醫時都不一樣
看完牙齒後,小菲只淡淡的說了一句
馬麻,我越來越不喜歡來找牙醫叔叔了
因為會有點痛痛。。。這樣溜滑梯也不好玩了
那是當然的呀!!寶貝,因為之前你都是來檢查牙齒塗氟之類的
還有草莓口味的,當然非常愉悅的
看阿嬤或把拔治療,都是他們兩個再痛嘛!!

由於母女倆都喜歡吃火鍋類,壽喜鍋也是涵蓋其中
加上今天把拔沒跟到,讓我們輕鬆愉悅成行
帶小菲去吃mo mo paradise
IMAG1024

雖然兩個人分量,真的不好煮,但小菲還是吃了半碗飯和一整盤的肉肉和菜菜

我想是因為客服人員覺得小孩都會怕酸吧
最後的甜點,客服人員還特別為小菲上了香草冰淇淋
但小菲愛吃孫的,所以堅持吃馬麻的檸檬冰沙
而我只能吃香草冰淇淋,一點都不解膩

IMAG1025

吃完飯,去幫把拔買咖啡豆
然後去sogo 復興館參加最後一天的周年慶
二周來WEGWOOD小姐已經打了四通電話,要我去換東西
歐舒丹小姐也打了二通電話提醒,我要的滲透乳到貨了
這家百貨會不會太上心啦,讓我即使路途不順也要繞過去買
但最後一天的周年慶人潮洶湧,一點都沒有受周一非假日的影響
最後,換禮物時幸好管制得不錯,沒等太久(約20分鐘吧)
小菲已經說她累了,開始給我坐在地毯上玩
前方的成人母女檔,還要給我手牽手問東問西
很想給她揍下去,看了20分鐘的看板了,還沒辦法決定換什麼嗎??
我咧!!又不是隔壁的十萬專區
終於,今天讓我又知道一件事情
除了沒邏輯外,我也非常討厭沒效率
我可以接受作事有效率後,讓自己放鬆放空,這叫作樂活
做事慢吞吞,思考沒邏輯,問題沒重點,都會是讓我想抓狂翻白眼的對象

沒邏輯應該也會導致沒效率
因為沒有規畫的邏輯,就會造成一切慢吞吞

但幸好,國小老師就給我一句非常適合的評語--獨善其身
我一點都沒有兼善天下的偉大胸襟,所以不會想改變別人,
頂多心裡碎碎念翻翻白眼外,也就不會有太大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