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小菲尋覓英文班中
詢問何嘉仁的櫃檯老師
她向我推薦小兒童班
並跟我說這是大班到小二的小朋友上的課
而且大家都是沒上過課的基礎
一週二堂課,一天中師一天外師
半年48堂課,16000元,教材另計2250

但帶小菲去上試讀課這天
是台籍老師授課
一開始就問小朋友的英文名字後
要小朋友去黑板寫上自己的英文名字
一開始就開始嘰哩咕嚕講英文
發音算標準
但告知小朋友不說英文就要扣分
沒有仔細觀察小朋友的反應
也沒有關注小朋友是否第一次上課還在羞怯,是否還在觀察環境
就急著一個個問完名字
直接說stand up, sit down數次
讓小朋友站起來坐下數次
聽不懂的小朋友會觀察別人的動作
再慢一拍的作動作
但神情默然,因為老師在這個活動前
根本沒先介紹,什麼是 up & down
會回答,會寫名字,有互動的小朋友就直接給予較多的互動和鼓勵
這完成是犯的馬麻我的大忌

因為粗心大意無感的老師
容易扼殺了我女兒的自信心,膽量及對這門學科的學習熱情
不管那機構是多有口碑和規模
對我來說就是不及格

幾次站起來坐下後
老師就在黑板上寫1到10的數字
要小朋友舉手回答
答對就在黑板上名字的後面打上一個星星作獎勵
共九個小朋友來試聽
連小菲在內就有三個小朋友不舉手回答老師的問題
這位老師也沒關係
數完1~10後,就開始數11,12....
到這裡大概上了20~30分鐘,馬麻我完全看不下去
敲門進去教室,喚了小菲出來
直接離開,並到櫃檯去反應我的意見

我完全不能接受,當班上有人沒反應時
老師可以漠視跳過
我們目前的音樂課精靈老師遇到這樣的狀況
會停下腳步,走到小朋友的旁邊
輕聲問小菲是否知道問題的答案
再次確認小朋友的學習狀況
總要確認學生是不會還是不表達等
不一樣的狀況,要有不一樣的對策吧

若班上小朋友答對
老師會作出激動熱情的表情
抱一下或摸摸小朋友的額頭或當眾說某某好棒好棒
只在名字後面打星星
會不會太沒fu了
我是不知道別人是怎樣想
但對我來說  這樣的獎勵非常膚淺

而且不是說這是新班
那一開始沒有任何引導,教學
沒給任何教材,
就直接像考試一樣問小朋友問題
那我來帶小孩來試上觀察到什麼

加上,如果事先櫃檯有跟我說
這是需要有基礎的班級
我根本就不會來試上
也不會讓我如此失望

整體來說  老師給我感覺是教學經驗不足
(不管是櫃檯或是教學老師)
我不想說是這個機構太自傲了
畢竟,目前我只試聽一堂課,看過一個老師
但另外一個分部的櫃檯老師,只會建議插班
我要問新班何時開,一直不跟我說明
連續兩個不好的經驗,讓我真的很圈叉

本來,會優先考慮何嘉仁是因為有外師
貴一點對我來說
只要有教學品質和成效,一切好談
但外師沒見到,已經讓我超沒信心
把小孩教給這樣的老師和教學環境
是浪費我的金錢外
對小菲也是有害而無益

我知道在未來求學的過程中
小孩難免會遇到這樣的老師
但課外的英文課,至少是馬麻我可控制的
我並不急著讓小孩那麼早就遭遇這種無情的挫折
還需要勉強自己作妥協
我也不希望
這麼小的小朋友就覺得老師很討厭

我可以用手機打完落落長的這篇感想
就知道我有多火大了

也建議要幫小朋友選擇課程的把拔馬麻
一定要去試上
也要在現場看完所有的過程
看老師的教學方式,引導互動能力
hold住場面是靠魅力還是恫嚇
小朋友有沒興趣,想不想參與等
看班上其他同學的年齡,學習程度和生活教育
像現場有幾個小孩超油條
應該是直升上來的
跟老師打鬧玩笑,老師的問題都會回達
但愛理不理的
甚至有個胖妹一直偷捏一個新生的手臂
我可以(善良)的假設
她只是想和另外一個小孩作朋友
但老師也沒現場糾正要有良好的生活教育
現場除了我之外,只有另一個家長在
我很好奇其他家長看到自己小孩被欺負
上課被冷落 沒反應,都沒關係
是太信任老師/品牌
還是覺得小孩回家轉述,老師口中所說的
就是實情
花錢真的只是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