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後 連續三天早上八點和CEO視訊晨會
雖然我的生活作息一樣約六點半甦醒
但已經不能先上網瀏覽新聞看市場行情
必須起身梳洗  七點準備出門
在捷運上不能看書 而是猜想今天CEO要問的問題
我要如何簡潔&系統性的回答
而又不能不給現在的老闆台階下
約七點五十左右到公司   開機倒水準備開會

這三天下來 天天睡眠不足   精神緊繃
中午以前就開始出現頭痛欲裂的症狀
((這種現象 好像五年前在小花被指定去上一個禮拜全英文的授信課
每天晚上還有一堆案例要讀 隔天要分組討論  一樣讓我精神緊張))

((八年前在小建,轉任業務後馬上全部同事被調走,一個人撐一個分行所有客戶
白天交易晚上寫授信案,中餐啃麵包,晚上睡三個小時的慘狀))

但對我來說 這樣艱苦的階段 只要撐過去
都是一種跳躍式成長
每天開會 我都認真的做筆記((好像只有我這樣))
從CEO身上學到的  其實比我回答得多很多
雖然學到的經驗和觀點 很多都是從CEO狂K別的同事身上學來的
何其幸運 我能每天和CEO這麼top teer的人面對面
每天這個次數 在這麼大的一家公司
許多我門老闆 老闆的老闆 老闆的老闆的老闆
都沒這樣的機會

之前聽了許多傳言   都說這個人的行徑誇張
真正面對後 當然他有一點強人的狂妄
但這是我遇見過許多優秀非凡的強人共同的特點
所說的觀點 都是一個公司最至上階層的觀點角度  正面對的問題
我認為 他的想法正面 處事積極
想做事想成長

但也因為如此
他也好像一面鏡子一樣
襯托出許多中間主管的無能  沒有策略 沒有方法
有私心(造成勞役不均)  還怕被縮編被裁撤
人或許有小聰明 有小謀略 但沒有胸襟壯志 
終究不能成就大格局
更慘的是不知道自己以身處險境
仍像溫水青蛙
或許略知問題所在   卻只想妥協現狀 

這三天對我來說 學到的
比過去四個月還多
而我
現在像是一人部隊
但有稀零戰友
支撐我的
是家人的愛
和我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