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出  品:Clinica Estetico
發  行  商:新力


這麼無聊且心情沉重的的週六下午
趁女兒睡著     老公首肯下
我戴起耳機  聽著廣播音樂  
走入佈滿烏雲吸滿水氣  卻不肯傾瀉大雨的天空下
出門去散心去
或許的老天爺的安排
我在百事達裡找到了這一部電影
((幸好老公沒來   不然我又要妥協看好萊塢大片或動作片))

我在欣賞本片的過程中    還是要感謝老公對我縱容
讓我關在房間裡享受片刻孤獨的時刻
享受家裡的輕鬆舒服    同時可以拋夫棄女專心自己的世界
真的只有一個字~~爽~~      

看到這裡  如果你以為這是一部輕鬆小品  或喜劇片
那就大錯特錯了
這是一部讓我在淚水中洗滌靈魂  自贖負面情緒的推薦好片
白話來說     就是讓我哭到   不能自己   快脫水的境界
如果你是一個不喜歡面對自己的負面情緒
或者是對於幽微情感或內在心結   沒有感覺的人
或者是只能接收情節高潮迭起or動作大片or浪漫愛情故事......
就真的不建議你租來看了

片中的演員我只認識女主角
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
因為我看了穿著prada的惡魔後   就很喜歡她
劇中她並不是即將結婚的瑞秋
而是瑞秋剛自勒戒所返家的前模特兒妹妹--金
由於她年少的毒癮  造成不可彌補的遺憾--弟弟的死亡
讓自己和家人之中  埋下了不可抹滅的傷痛與心結

在劇中我看到爸爸及繼母對於金的包容與關心
但是生活中言語或是不自覺的舉動
還是讓金感到了不被信任對待的隔閡
剛離開待了九各月的勒戒所
回家卻發現家裡充滿了不認識的人
這些人是幫自己姐姐籌備著婚禮的朋友
而這些陌生人跟家人的互動     似乎比著自己更加close
金煙不離手    讓不抽菸的我  看的都焦燥不安
金想要好好容易過生活   對家人告解以得到救贖
但彼此間的對話或立場   卻因為家裡即將來臨的喜事而必須退讓
被要求要包容即將面對人生大事  忙碌不已的姐姐
.......
不知謂何   我很可以感受這一種沉默的痛苦焦躁

當瑞秋怪罪金為何說謊時  金的無力和痛苦
當你不在當下時   其實你沒有資格說或批評我為何說謊
指責我說謊就是不是願意面對真相   沒有悔意
是對我更大的傷害
對別人說的謊言並沒有傷害誰  
只是讓我自贖被治癒的過程中   不那麼痛而已
......
片中有許多橋段    盤旋在我腦中  
真的是一部很棒的片子
導演的功力很強  
平淡  寫實的取鏡和節奏
讓該片的主題更在真實的呈現
而我上網查了之後  
才發現他是
憑《沉默的羔羊》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強納森德米Jonathan Demme

以上只是我小小的個人感想
若你有一點興趣
建議你可以看看其中人更專業的影評
http://marcolee.pixnet.net/blog/post/24971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