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公司一堆鳥事  爛人讓我心情氣憤   很差

不過  幸好我先前訂的書來了

除了我最親愛的老公和朋友的開導外

陪我度過這一個星期

除了目前閱讀中的--Friedman的【世界又熱又平又擠:全球暖化、能源耗竭、人口爆炸危機下的新經濟革命】外

還看了另外四本書

--【當下的力量:找回每時每刻的自己】出版社:橡實文化 / 作者:Eckhart Tolle

這本書是因為我先前看過張德芬寫的預見未知的自己
還有先前輕薄  超夯的秘密
所以  這一本書用比較理論的方式   討論小我/情緒/活在當下的種種概念時
不會讓我覺得過於理論  而讀不下去
不過  如果是第一次想要讀這樣的心理書籍   前面那兩本書可能是比較好看的

--【告別冏業務,成為超級業務員】 出版社:高寶 / 作者:片桐健

由於我常常會覺得自己不是天生做業務員的料
所以  偶而會看一些這樣類型的書
來加持一下  
當然也學習作者的精華功力
而最近市面上這樣的工具書   很多都是日本人寫的喔
內容簡潔易懂   不過相對的看完之後
掌握到書中的精隨後   並不會讓我想要珍藏的動力

--【金融大賭局】出版社:海鴿 / 作者:William Luo 吳垠
看到這一本書的副標題(如下)就吸引我想要訂書
當所有人把靈魂都賣給華爾街惡魔時,賭局早已決定了輸贏!
這一本書推薦給所有金融同業的朋友們看
老實說   次級房貸風暴引起的金融海嘯   號稱是百年難得一見
我們身處其中   但是看再多的報紙  電視新聞節目
總還是覺得抓不太到一個清楚的全貌
透過本書中清晰的分析近幾年來華爾街的金融生態
還有法律監理  政治輪替等時空背景
其中穿插介紹小布希、柏南克、包爾森、史匹哲、葛林斯班等人的作為
對金融風暴的加乘
讓我受益良多
當然同時感嘆   台灣的媒體真的很不長進  不夠宏觀
對於許多國際事務都的是著墨不深 
同時也讓我們的國民喪失許多學習成長的機會

--【我的肯定句媽媽】出版社:寶瓶文化 / 作者:丘引
這一本也是相當好看  也值得推薦的書
讓我又在公車上感動落淚   很怕去嚇到別人

內容是描述作者的親身媽媽是一個非常傳統的婦女
特色是  重男輕女  見識狹小   壓抑傳統
所以對於女兒非常的不公平
例如  要女人簽字放棄遺產給兒子  不到女兒的家   不要女兒受教育 因為女人是要嫁人的....
我想   這些部分  多多少少都存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但是   作者幸運的事  46歲的她起身到美國去再進修
遇見的第二個媽媽  安妮塔  
而這一個美國媽媽   年紀雖長   卻熱愛生命
用正面樂觀的態度生活
用肯定認同的態度與人相處
裡面談到老人的生活   女人的意志
很多的章節都讓我感動+感觸很深
在台灣   有許多的婦女
只為家庭而活   為社會觀感而活  但不會自己而活
獨居或許對某些人而說   應該是更舒服自在的生活才對
無須討好別人   追求自我內在真正需求的
有距離   或許也是和某些無法溝通的人 
重建良好關係的良藥
即使這個人是生你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