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將近兩各月沒有上來updated近況
通常這就代表著  我又把生活過的忙碌不堪  喪失品質

這期間我代理了一位同事的所有工作
我低估了兩人份的工作量 又恰逢年底  有一堆報告要趕
又想事事做到好
所以每天上班超過十二各小時  回到家都九點十點了
沒有去練瑜珈  沒有看書
甚至假日也去加班
家中空間亂的很
更別說出門走走

尤其是小孩的成長速度真的很快
我先前買給菲菲的幾本故事書
念過幾次給她聽
現在她只要看著圖片  都能很清楚知道書中的內容
對於許多動物  也都能叫出名字
像是牛牛  豬 老虎  老鼠 貓咪  狗狗 羊 馬 鳥 雞 鴨 
熊和貓熊 則被她當成同類
其他東西能叫出名字的也很多
像是  花  樹  柳丁  小黃瓜和哈密瓜都是瓜瓜  葡萄 香蕉...
可以很清楚的分辨  頭  眼睛  鼻子  嘴巴  牙齒  頭髮  耳朵  手  腳  肚子  肚臍
看到指甲長了點  會跟你說   指甲黑黑
看到臉上的痘子  會說馬麻痛痛  呼一下
看到andy拿電蚊拍 會說  拔拔打嗡嗡   嗡嗡咬妹妹  痛
當然只要我回家  會狂奔前來  大喊 馬麻回來了
然後指著手手跟我告狀~~拔拔打打  
抱著我的大腿說~~抱抱我....

就是因為這樣   當我的生活只填滿著工作時
除了煩之外   現在會多了愧疚感
for 女兒 & for 老公

幸好  熬到這一個星期  
同事休完產假回到工作崗位
我也已經做好準備  要好好調整自己的生活步調
--每天早一點起床  搭公車上班  省錢又從容
--一個禮拜至少練三次的瑜珈   但因為中斷沒練  這各裡拜  被老師的動作  操到全身痠痛
--好好愛護自己   不累癱不卸妝睡覺   然後長痘痘  膚質差到化妝會龜裂~~
--定時看書  充實新知

而就這麼巧   看到了這一本書 
放下手中的大象-如何管理精彩人生
書中的主角跟我的現狀有點像
工作生活不均衡  遇到瓶頸
然而  很幸運的遇到人生的mantor  一個馬戲團的老闆
傳授透過學習馬戲團主持人如何將三場不間斷的各式演出
介紹串場穿插  讓觀眾感受到不間斷的精采 

我們的生活也就像這三場同時上演的場次--工作、人際關係(包含家庭)、自己
我們要學習的就是如何決定此時我要出現的場次、專注哪各項目、每個場次都有精采的節目
也就是要活在當下
事先最好安排規劃   讓節目在適當的時機推出也很重要
放下淘汰不適當的節目....

這是一本輕鬆易讀  具有故事性的好書
建議大家可以去看看  或是去書局翻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