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天EVY妹妹的便便由原來的黃色  慢慢轉變成黃綠色
我們家這兩隻射手座母子
又開始大驚小怪
射手媽一相情願認為一定是我吃的太冷了
所以在四物排骨湯裡加了米酒下去煮   雖然煮到沒酒味
但我還是被她補到臉上下巴狂長痘痘
((吃月子餐時  三餐都吃藥膳也沒冒過痘痘喔))
然而這樣補下去  妹妹的便便竟然再今天下午開始變成綠色的
我們家這一對射手媽+射手男在我今天外出到家時
又開始說這是ㄔㄚˋ青屎
害我聽了又開始想抓狂喔

黃綠色大便明明就是正常的
生產完出院時兩個人還一起上過衛教課
可是我不懂
為什麼當射手媽用老一輩缺乏知識的推測
一定是我的身體太冷 
所以寶寶喝到我的母奶   才會有黃綠色的便便  才會稀稀水水不會「結屎」時
他兒子不會跟她說
母奶寶寶有水水的黃綠便本來就正常的

雖然妹妹拉綠色便便也讓我嚇了一跳
倒是好歹我會上網查
綠色便便是因為寶寶對於過多鐵質會代謝掉的原因
也是膽汁分泌在腸道運作的正常現象
只要便便不是灰白色(膽到閉鎖)紅色黑色(怕有內出血)就是正常的啦

最近因為我的便便不順喝了優酪乳
外加開始追奶後  一天一杯芝麻香蕉牛奶
而射手媽連續多天餐桌上都有炒牛肉這一道菜
在EVY妹妹天天體溫正常且活動力依舊強勁之下
我想觀察幾天   應該是不大礙才對

我真的很慶幸現在網路發達
很多知識常識可以在網路上學習
不然  很多事情只是一味被長輩用代代相傳觀念要求  批判
我不是會被氣死(情緒堅強時)或憂鬱而死(情緒低落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