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決定開刀剖腹

但我沒想到手術室非常非常的寒冷 (聽說這樣的低溫可以減少出血及細菌感染)
全身光溜溜的上手術台 止不住一直發抖 想停都停不住
但一群護理人員嘰嘰喳喳的談笑聊天 倒是讓我覺得沒那麼緊張
然後酷酷的麻醉師走進來 要我盡量弓著身體
然後在腰椎的地方扎了一下 然後要我把腳抬起來
神奇的是就在這短短幾秒鐘 我的雙腳已經不聽使喚囉
腦中一直在想像待會手術刀劃過肚皮的是什麼感覺
我想 如果真的讓我感覺的到 我應該會有一陣子不敢吃肉吧(因為聯想起來真的是太噁心了)
護理人員在我肚子上消毒 刷子刷過肚皮的感覺麻麻的
但是因為更冷 所以抖的更厲害
靠近我的護理人員便把一盞燈和氧氣罩轉向我 給了我一點溫暖
並叫我集中精神好好幫寶寶都吸點氧氣 待會寶寶出來後會先給看一眼 然後我就會睡著了不冷了
(
我本來以為吸了氧氣照就會昏過去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
或許是消毒時麻麻的感覺轉移了我的注意力
只聽到一陣像吸塵器的聲音 然後接著是寶寶的哭聲
醫生說 我的寶寶哭聲很大聲 是各很健康的寶寶
護士把他報到我的眼前
只見EVY小寶全身紅通通的 倒是沒有傳說中新生兒皺皺的
我記得我只說了一句 鼻子怎麼這麼白呀 然後就昏過去了
或許每一個剖腹產媽媽在這一個時刻
都會有點無俚頭吧

當天晚上送到普通病房  我選擇馬偕舊大樓的雙人房  因為這樣離嬰兒室比較近
或許是在手術室失溫過久吧
  所以當天晚上就發燒
護士說
  因為發燒所以要觀察一下  要跟寶寶隔離一天才可以
加上麻藥漸退
  傷口疼痛及子宮收縮  讓我痛到受不了
雖然
ANDY和婆婆都希望如果可以忍過去   可以不要打止痛針
不過我真的受不了
   加上護士也說止痛針其實不會對寶寶有影響
我就請護士幫我打了一針
   由於燒一直到半夜都沒退
護士又幫我打了一支退燒針後才比較舒服
  可以睡著

兩天沒進食的我 為了可以順利排氣拔尿管 忍痛練習翻身中


聽說 EVY小寶是嬰兒室裡頭髮最濃密的喔 可惜我還不能下床 只好透過ANDY拍的照片開心一下
自己的女兒 真的好可愛喔


7/15

雖然已經兩天滴水未進 不過想到再一天就可以拔尿管下床
看到EVY小寶就很開心
加上今天好姊妹們來醫院探望我
讓我的身體沒那麼痛
只不過才和她們講不到二個小時的話
已經讓我精疲力盡了 又開始昏睡

7/16

雖然拔了尿管 可以下床行動 不過身體還是很虛 沒辦法下樓去嬰兒室看小孩
我的月子餐送到醫院了
為了早點有奶水 連不敢吃的豬肝我也開始吃
到了下午
嬰兒房的護士推EVY小寶到病房指導我餵奶
EVY小寶會吸奶了 就回去嬰兒房忙了
把寶寶留給我們夫妻玩
因為小寶吃吃睡睡的 我們兩個也搞不清楚
還以為他吃了ㄋㄋ
吵也吵不醒 就是吃飽了
當然後來被護士抱怨了好幾次說 EVY小寶回到嬰兒室總吵鬧 才知道

因為還不能下床 所以只能練習躺著餵奶 害小寶的臉都壓的紅紅的


目前好像大家都說EVY比較像ANDY  不過來日方長  輸贏尚未知道啦


7/17
ANDY
被婆婆叫回家搬東西
(之前嬰兒床組好了 可是EVY還沒出生 婆婆怕動到胎神 所以一直不准我們動房間的擺設)
我只好一個人一步一步龜行的速度爬到嬰兒室去餵奶
一看到
EVY精神抖擻眼睛張的大大的看著我
心想這一次餵奶終於不用跟她的睡神搏鬥了
果然
她輪流吸了兩邊的奶後 還是哭了出來 讓我沒辦法搞定
真的讓我心痛
傷口痛 沮喪有灰心 好想哭喔
對於餵奶這件事
我還在慢慢學 多看多聽
因為我之前發燒所有有填配方奶的單子
我想嬰兒室應該多少有幫我餵配方奶吧
不然
EVY靠我微薄的奶量哪夠呀

7/18
由於傷口還是痛
所以大部分的時候都是ANDY去嬰兒室把EVY推到病房給我餵奶
但是
EVY竟然半夜喝到一半哭的聲嘶力竭 害護理站的護士趕快衝到病房
幫我們哄EVY 搞了半天原來是尿尿不舒服 看著護士俐落的換尿布 哄小孩
讓我這個新手媽媽好生佩服

7/19
今天終於要回家了 很開心
雖然我還沒辦法搞定小孩 不過回家後二十四小時可以和EVY相處
我想我可以找到解決之道的
八點半和
ANDY兩個人到嬰兒室報到 出院前醫院會幫我們上課(這一點我覺得馬偕作的不錯ㄛ)
主要課程教我們幫小孩洗澡 臍帶護理 黃疸判斷 大小便判斷 量體溫等等生活照顧細節
雖然我在練習臍帶護理時
EVY哭了好慘
不過後來我去餵奶時 她又乖乖的 後來還睡覺囉
一路上睡回家裡
一付小天使甜蜜睡姿 ANDY和婆婆很開心
不過
目前只有我看過她小惡魔般哭鬧的樣子 我想他們兩個很快就會覺悟囉

等待作臍帶護理練習的母女兩   小寶今天我們就要出院囉



老實說  我覺得媽媽真的很偉大

我跟ANDY說 他之前腸胃不舒服開刀  有兩天就下床走來走去

半夜一點三點五點  還要爬起床來下樓去餵奶

我想這樣的忍痛精神只有當媽媽的才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