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上了一天稅務規劃的課程
對我收穫最大的部分   就是對遺產分配順位和請求權用法 
有了更深 更清楚的了解

學的越多 和客戶聊的越多
我越覺得這一份理專的工作 是帶著天命一般
因為我們家族就是因為財產問題 
從地方有錢人 卻因兄弟爭產   而變成今天父執輩的貧窮和悲慘
親戚不相互往來 不互相聞問
老媽媽因為分產偏心 也造成子女長年的不諒解 甚至是不說話

在我心裡 我認為理財專員  並不是標榜能幫客戶賺多少錢為出發點
除非 你現在面對的客戶 是富爸爸四象限裡的E(一般雇員)和S(個人企業主.專業人員)
尤其是E一般雇員或其退休人士
在他們的能理解的心志裡   或許只想要你做到資產成長就好了

但若客戶是四象限中的B(企業主)+I(投資者)
他們在本業上的賺錢能力和速度 
是遠大過理財商品的報酬率的
而且本業的風險  更是他們了解和掌握的
銀行理專對他們來說 反而是咬他們財富的人
我覺得這一等級的人 應該要重視
客戶原有的資產保全(免得通膨的侵蝕、和第三者的竊取)
而後者當然是規劃重點  
最明顯的第三者  當然有國稅局、後代子女、投資理財顧問等

話說到標題
大老婆請求權 這真的是我們原配們一定要了解的
尤其是賢慧的家庭主婦 或資產多在老公名下的朋友們
眼前的王永慶案 應該也是會使用上的
大老婆有權主張在後代子孫分財產前    行使配偶請求權
如此一來  老公老婆的婚後財產要先加總分一半
剩餘的一半財產  才會計算遺產稅課徵基礎後  再分配給繼承人
這個時候 千萬別忘記 老婆是順位是當然繼承人 
當然可以和老公的第一順位繼承人---直系血親卑親屬(就是婚生子女)
再均分剩下的一半完稅後遺產喔((千萬別太客氣了))

所以呢 一個名分有多麼重要
尤其是老公越會賺錢的時候
當然  已經去登記分別財產制郭太太  是確定沒有配偶請求權的
但是只要可以撐到那麼一天   名分還在
應該就會繼承權的一部分啦  而且又成功的生下((婚生子女))  可以多分一份

至於如何控制((婚生子女))來分產的數量
或者老婆很恰小孩不乖
如何降低日後  財產分配有可能是不如自己心願
又是一個好玩又有學問的議題啦

我現在都是在跟客戶聊這些啦
而幫我開戶對客戶來說   似乎都不是太大的問題啦
因為不幫我開各戶 變成我的客戶
我以後哪還有為您貢獻意見和陪聊天的權益和資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