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虎媽的戰歌 Battle Hymn of the Tiger Mother

  • 作者:蔡美兒Amy Chua
  • 譯者:錢基蓮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31日
  •  

    今天博客來送來這一次定的新書
    開箱後   迫不及待讀完了這一本虎媽的戰歌
    這一本書老公讀過商周的介紹後跟我提起了幾次
    對於書中學業至上、才藝至上的育兒理念
    其實我是不認同的
    但是…讀我這本書後 我又有深刻的同感
    不是對那種激進的教導過程  
    而是出自內心想減少小孩對於時間生命浪費的安排

    我回頭想   從小父母對我們放任制的教養方式
    沒有不好 但卻想要更好
    期待更多的陪伴 
    期待當自己無所從  發呆徬徨時 其實有人可以指引方向
    而父母其實傳達的
    是一種對於生命重視&價值觀的傳遞
    才是勝於所有外在的一切

    看完這一本書
    沒有想要學習將學鋼琴學小提琴等才藝排入小菲作息的念頭
    但想要多多安排一點活動到家庭活動裡的想法是有的

    或許在有的朋友眼裡
    這樣我過的一直很忙碌 
    但一切都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