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長假   媽媽突發奇想來台北

她說他心情不好  要出來散散心

不說我也知道   九成九的原因不離老爸和金錢問題

但我和妹Eva認為   她最主要常常不開心的原因

是在不夠了解自己  和對自己有信心

老媽從年輕到我們成年出社會前(約十年前)

一直都是家中的經濟支柱

做過生意  送各報紙  收費員  偶而還加入保險直銷的行列

對外   是個八面玲瓏的人

對內   是個「力不從心」的好媽媽

力不從心是因為在乎別人、她婆婆(我阿嬤)、她老公的想法和認同

所以常覺得自己委屈痛苦

好媽媽是因為賺錢養活我們已經花掉太多力氣

所以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  給了我們許多自由

或許是看到家中的點點滴滴  家族中的爭產鬥氣

所以我和Eva從小心思早熟

只是她的外表用叛逆包裝    我用柔順包裝(但一身反骨  哈哈)

對於傳統家庭觀念  三從四德   真的把它當成~~~~

但我們的想法救不了老媽

夫妻間的折磨  本來就是外人很難說清楚的

只有你自己能夠放下  

能夠把你自己做的一切   重新當成是自己想要做的

而不是為小孩為老公而做的   心情才會解脫

我建議老媽  在生活調整心境自我修行

Eva則建議她   不妨離開現再的生活  獨立生活一陣子  從心思考自己

但說的容易  做的難

老媽最能接受的說法   還是你前世欠的債&今世的功課

所以只能慢慢還  慢慢修了

加油啦~~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