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說管理謀略的書
若以員工的角度來看
有許多不公不義不平等的地方
惟利是從的人生觀
是客觀 是現實
但讓我的內心很難接受

一個事業體原本就是求長遠的營利經營
所以在人的管理上 就會有必要之惡

例如書中所列舉的:
重用蠢材打擊異己士氣、
讓付出的人不一定都有收穫、
把對你有威脅的人擺在不對的位置、
讓部屬的汗水超過他所領的薪水、
把所有的部屬都當成叛徒來防範...

我在許多主管身上都多少會看到這些做法及影子
就連喜歡的歷史劇中 謀略手腕更常是令我讚嘆 或拍案的橋段
一部份的我 可以敏感的察覺這種思維並贊同
另一部份的我 卻厭倦這般的心思不純粹

舐血的天性是獵食動物的本能  物競天擇
但溫順草食的動物也未必不快樂

我真的很感謝過往的職場所學的種種
在越年輕時所掌握過的權利與優勢
讓現在的我  更會去判別  生命中種種事物對自己的價值與重要性
摸索著  想要讓自己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  是比較不會這自己掙扎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327 的頭像
    carol327

    凱若菲菲屋

    carol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